鸽子,定义不明的可冷可热的狐狸仔,目前稳定更新,奇怪的稳定性浪漫主义追求者,脑洞太多,挖坑无数的罪人。可以约稿,就怕你不习惯我的文风。
(微博:喵呜柴郡会叫啊)(不回复只是懒而已不是高冷)(谨慎关注,老鸽子了)

树下的你

关于自己与金第一次相遇的记忆,格瑞仍旧清晰地记得————————

 

 那是一个炎热的午后,明明毒辣的太阳还挂在天上,自己却作死地跑进了山里,虽说山上的林子里确实很凉快,但有太多的蚊虫了。就那样漫无目的地到处闲逛,然后看到了背靠大树闭眼小息的金。那时的金穿着类似古人的白色长袍,长长的金发随意的披在身上,总之,金很漂亮。就那样,格瑞盯着金看了一下午,直到那双紧闭的双眼缓慢地睁开,像是拉开宾馆大窗的帘幕看到一片蔚蓝的大海一样,那双湛蓝的眼睛就那样映入了格瑞的眼帘,二人就那样对视了好久。格瑞心动了,他从未见过如此美丽的人儿,刚想开口说些什么,金却自顾自地起身向着林子的深处走去。那是格瑞第一次被人无视,感觉很不爽,一个健步冲上去一把抓住金的手,说:“等等,别走!”金转过了头有些惊讶地说:“你看得见我?”然后,格瑞感觉整个人都不好了,自己一定是遇到中二病患者了。默默地放开了手想要离开,却被金一把拉过抱在了怀里,一股淡淡的清香萦绕在鼻尖,来自手部柔软的触感,都让格瑞感到尴尬和不适,挣扎着想要挣脱金的束缚,却得到一句“别动。”,像中了魔似的,他听了。

“哎!大人,您在这儿啊。您有没有见到人类啊。”尖细的声音带着一丝丝激动和恶意,咽口水的声音让格瑞怀疑声音的主人会吃了自己。

 

“没有。”简洁的回答,不带一丝丝感情。

 

“不是吧,这里的气味还很浓,闻起来很美味·······”声音的主人似乎还有些怀疑。

 

“那你是在怀疑我了?”金的声音听起来很是不满,周围的气压似乎都沉了下来。

 

“噫!噫!噫!我怎么敢怀疑您呢!我再去别处找找。”一阵慌乱的脚步声,那人似乎已经走远了。

 

“好了,他走了,出来吧。”金舒了口气放开怀里的格瑞,不经意地发现对方耳根的红色。

“你怎么了?”伸手摸了摸格瑞红红的耳根,关心地问。

 

“没什么。”避开金关心的目光,格瑞转过头回答,“刚才的那个人是谁?”

 

“一只不足挂齿的犬妖罢了。”

 

果然·······格瑞暗暗想着,抬头问:“我刚才听到他称你为‘大人’,这是不是意味着你也是妖怪。”

 

对方像是听到什么好笑的事似的轻笑了一下,回答:“当然了,不过————我可不喜欢吃人,所以你大可放心。”看着一脸不可置信的格瑞,金清了清嗓子,继续说:“我要是想吃你,早就在你盯着我发呆的时候动手啦!”说完,还对着格瑞笑了笑。

 

“等等!我看着你的时候,你就已经醒了。”像是做错事被发现的孩子一样,格瑞现在的内心犹如一千只草泥马奔腾而过。

 

“对啊。你可真是厉害呢,居然一动不动地盯了我一下午。”看着满脸通红的银发男孩,金只觉得好笑,“呐,你叫什么名字,人类孩子?我能和你做朋友吗?”

 

“和我做朋友?”

 

“对!”

 

“格瑞,我叫格瑞。那我以后能来找你吗?额······你叫什么?”

 

“抱歉,格瑞,妖怪不能随便告诉人类自己的名字。不过,你可以来找我。拿着这个,这样你就可以在这畅行无阻了。”格瑞接过金递来的东西,仔细一看是个做工精美的玉质项链,图案是朵紫罗兰。

 

“谢谢。”

 

“不用谢,天色已晚,我送你出山吧。”金牵起格瑞的手向着山下走去·······

 

 

———————————我是华丽丽的分割线———————————

“爸爸,你手里的是什么啊?”银发碧眼的男孩满脸好奇地看着格瑞手里的紫罗兰项链。

 

“是你妈妈送我的。”简洁的回答带着满满的幸福感和一丝丝温柔。

 

“格瑞,凝兰,吃饭了。”围着粉红色围裙的金从厨房探出半个身子对着父子俩喊道。

 

“知道了。”戴上项链,牵起儿子的手走向餐厅。

 

 


评论(2)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