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子,定义不明的可冷可热的狐狸仔,目前稳定更新,奇怪的稳定性浪漫主义追求者,脑洞太多,挖坑无数的罪人。可以约稿,就怕你不习惯我的文风。
(微博:喵呜柴郡会叫啊)(不回复只是懒而已不是高冷)(谨慎关注,老鸽子了)

【雷安】《寻心》

                                           第三章 黑幕舞会

 “梵尼沙,你能解释一下为什么最近的行动总是失败吗?”黑发金瞳的女人极其霸气地翘着二郎腿坐在高台上的王座上,一手撑着头部,一字一句的厉声质问着跪在下方跪着请罪的梵尼沙,金色的眼睛里只有冷漠与怒火。

  “属下不知,但那群讨厌的侦探似乎知道我们的行动计划,每次都能知道我们的躲藏地点和抢夺目标。”梵尼沙低着头看着地上华丽的地板毕恭毕敬地回答。她不敢抬头看王座上那个看似冷静却已经怒火中烧的美丽女人。她很了解自己的母亲,那个女人喜怒无常,不少自以为了解那个高高在上的女人的人最后都死了,被作为那个冷酷无情的女人实验品进行数次实验而痛苦的死去。

   “哦?”女人换了个姿势但依旧带着王者风范,笑了笑,十分感兴趣地说:“那依你之见,那个告密者是谁呢?”

   “这······”梵尼沙愣住了,转了转眼睛,勾出一个邪魅的笑容,故意用一种惶恐的语气回答:“属下愚钝,只是觉得美杜莎最近有些奇怪。您别误会!属下不是说美杜莎会背叛您!这只是······”

  话还未说完,王座上的女人便毫不留情地打断了梵尼沙的话,她合上了金色的眼睛,对着下面仍然跪着的梵尼沙挥了挥手,冷冷地说:“你下去吧。顺便叫美杜莎来我房间一趟。”

    “是,属下遵命。”梵尼沙站了起来十分恭敬地鞠了一躬向后后退几步转身向出口快速走去。

    

     “吱呀——”,古老而又刻满华丽花纹的红木大门被轻轻推开,走道里的灯光投入黑暗的房间,安迷修面无表情地抬脚迈进了黑暗的房间。

   “大人,您叫我?”虽然是问句,但安迷修用的却是肯定句的语气,虽是敬语却不带任何一点敬意。

    “没错,是我叫梵尼沙叫你来的。”一束微弱的灯光打在安迷修面前的沙发上,纤细的手搭在沙发的边上轻轻敲打着,“最近行动的计划是你透露给那些侦探的吧?”

    “是又怎样?”安迷修一脸无所谓,眸子里全是无所畏惧,找了个舒服的姿势站着,注视着眼前那个已经转过来看着自己的女人。

     “帮助那些侦探对你有什么好处?”

      “那偷走那些星球的能晶对您又有什么好处?”

       “我自有用处。”

        “那可是一个星球用来吸收宇宙能量来制造生命生存所需的水、氧气等必需品的重要事物。一旦我们拿走了一个星球的能晶,那些星球就会失去孕育生命的能力,过不了多久,所有的生命都会灭亡!”安迷修神情严肃地说着这个全星系都知道的事实,但她并不期望这能说动那个已经怒火中烧的女人。

        “那又怎么样!”女人气愤地想从位子上站起来,却在最后又坐了回去,她左右看了一下,握紧了拳头,对安迷修说:“你别忘了你的身份!”

  “我当然没有忘了我的身份。”安迷修动了动僵直的身体,将双手插入口袋,继续说:“而且,您不是说过,出了门就是主从关系吗?”

   “你!”女人差点就要从位子上弹起给安迷修一拳,但最后却又放下了抬起的拳头,她被气得说不出话来。

  “如果您没事了,我就走了。”说着,安迷修转身抬腿就要离开。

    “你难道要和我为敌吗?”金色的瞳孔中透露出怒火和无奈,她在质问安迷修。

    “属下不敢,但我也不会帮你的忙。没有人能让我做我不愿意做的事。”

  说完,安迷修就大步流星地离开了房间,只留女人气愤地敲打着桌面。

   



   巨大的庭室里装饰着各色的名贵宝石和美丽挂饰,巨大而闪耀的水晶吊角灯被安置在舞厅的最上面,来自中世纪的古老灯饰被接在墙壁的金色柱子上,衣着华服的人们则在这华丽的舞池旁听着来自钢琴、小提琴、风琴演奏出的音符跳着一支又一支舞,又或是在休息用的地方姿势优雅地坐在真皮沙发上吃着摆在桌子上的食物。

   “雷狮,你在那边找到星狐的人了吗?”穿着礼服坐在休息场地的凯莉一边吃着桌子上摆着的美食一边用装在手链上的微型通话器跟到达任务地点的雷狮通话。

    “我还没找到。”雷狮回复道,看到一群向自己快速逼近的女人,不悦的皱了皱眉头,对那边吃的正欢的凯莉说:“不说了,一群麻烦来了。”

    “又有女人接近你了?桃花运真好!”凯莉的语气里带着些调侃,吃一口甜到好处蛋糕,还想继续落井下石结果却看到了一群逼近自己的绅士们,在心里暗叫不好,拿起蛋糕,给了雷狮一个祝福:“祝你顺利摆脱她们。”然后提起裙子开始跑路,顺带一提,凯莉穿的可是五厘米的高跟鞋,但大佬依旧健步如飞,风一样的女子。

    结束通话,雷狮厌恶地看了那群花枝招展的女人,想要借助人群快速地脱身却被身后那群明明穿着八厘米高跟鞋却依旧脚下生风的女人紧咬着,突然一只从人群中伸出的手将他拉进了不知名的地方。

   突如其来的黑暗让雷狮感到不安并迅速提高了警惕,手心的温暖并没有离去。

   “是我,安迷修,这里是我的领域,你可以放心与我交谈。”黑暗中熟悉的声音响起抚慰着雷狮加速跳动的心脏,即使看不见对方,雷狮也能清晰地感受到对方的存在。

    “安迷修,星狐的人到底在哪里?”雷狮提出了他心中的疑问,“他们这次的目标是什么?”

     安迷修却陷入了沉默。

    这是雷狮最不想要发生的,这或许没有依据,但是每次安迷修陷入沉默就会有不好的事情发生,但现在他只能等待,等待安迷修开口,等待答案。

    “因为前几次的计划失败。这一次,他们没有告诉我计划的全过程。当然,我早就预料到了并在她们可能的计划讨论地点和人员身上安置了窃听器。所以我知道了计划,但这很可能是个阴谋。我劝你最好带着你的同伴尽快离开。”或许是因为安迷修是改造人的原因,她的语气有些冰冷但也包含着对雷狮的关心,因为黑暗雷狮看不清安迷修的表情,但雷狮知道安迷修从不开玩笑。

     “抱歉,安迷修,根据我们的情报,星狐的头目出席了这次晚会。这一次我必须抓住星狐的头目,不论要冒多大的风险!”雷狮铿锵有力地说出了此行的目的,他可是在丹尼尔面前写下了保证书,这次行动必须成功!

    安迷修看到雷狮的眼里那片星空发出闪烁的光芒,那是她永远都无法拥有的。

“可是这次星狐派出了很多精英参与此次活动!你们会死的!”安迷修有些激动,她几乎是喊出这句话的,然后她便低下了头,当然,雷狮是看不到此时安迷修无助的样子,这是一句近乎无力的祈求:“博士已经不在了,我不想再失去你了······算我求你,雷狮,快离开吧·······”

    “送我出去吧。”雷狮的声音有些疲累并带着类似叹气的呼气,他现在很庆幸自己身处于黑暗中,安迷修从雷狮眼底看到了自信和决心,“我会成功的,你会自由的。”


    安迷修没有说话只是打开了一个口子,刺眼的光从洞口从射入。

    雷狮头也不回地走出了空间,只留一个高大的背影。

      安迷修就那样站在原地呆呆地看着雷狮大步跨出自己的空间,发着微光的小机器人出现在她的身边。

   “悠悠,你说雷狮为什么总是不听我的劝告。七年前也好,现在也罢。你说到底是谁给他的自信?”

   “安迷修,雷狮和我们不一样。他是一个人类,而我们,不,应该说我是一个小机器人,实质上呢,说难听点我不过就是一堆合金,一组程序。而你,安迷修则是机器与人类的结合,但由于你的用途,我就不说了。反正你更加偏向机器,你的数据库里有博士为你输入各种有用的资料,而一旦遇到事情,你的中心处理器则会操控着相应的系统为你计算出各种解决方案再由你自行判断最优方案。但你又有人类所拥有的一样独特的事物,那就是感情。这也造成了你的致命缺点——你性格上的优柔寡断。这是一大败笔,虽然我不知道博士当初为什么不封杀你的感情,但我很清楚,这会影响到你的战斗力,行事风格。”一口气说完一大堆话后的悠悠深吸了一口气即使它知道这根本没必要。

   “我······很优柔寡断?”安迷修一脸惊讶地看向娇小却十分聪明并摆出一幅老者高高在上的样子的悠悠。

   “难道不是吗?”悠悠抱胸反问。

  “我不知道。”安迷修抬起自己的双手细细的看着每一处为了能一击毙命而设计的细节,她有些迷茫,是的,就像悠悠说的那样,她就是一台战斗机,而她现在的种种行为都与她应该的行事风格不符,比如,在那次与雷狮打斗时,她可以轻而易举地杀了雷狮,可是她因为头脑里一闪而过的画面而没有那么做。又或者在雷狮请求她提供情报,她本该为了维护鹤令持有者利益而拒绝却答应了对方的请求。她不该那么做,起码她的程序用算法计算并筛选出来的解决方案没有涉及那种做法。

    行动开始······

  “怎么样,我亲爱的侦探们?没有想到这是一个陷阱吧?”黑发金瞳的女人优雅的从大厅上方的房间碎步走出,微笑着看向下边已经被重重包围的侦探们,笑得就像只狐狸。

   凯莉唤出星月刃警惕地盯着周围的敌人,雷狮则紧握着雷神之锤,佩利背着已经负伤的帕洛斯,卡米尔抱着重伤但仍然活着的埃米。

   女人微笑着说:“把他们给我抓起来。”

    “我看谁敢!”安迷修突然出现在大厅的中央,手握着双剑,一身戾气地看着周围的士兵。

   女人/雷狮十分惊讶地喊出了安迷修的名字:“安迷修!”

   “快放下你的剑!安迷修。”女人的眼神变得十分锋利,语气也沉了下来。

    “恕难从命。”安迷修抬起头看向那个女人,冷冷地说:“请停手吧,母亲。”

    周围的人都躁动起来,他们既想向前进抓住侦探立大功又忌惮眼前的安迷修的双剑,实在是进退两难。

   “你不是说你不会阻碍我的行动吗!”女人再也压抑不住心中的怒火,她大声呵斥着安迷修。

   “对,我说过。但我也说过没人能让我做我不愿意做的事!”

    “你这是与我为敌!除了我,现在谁还敢接受你!”

    “用不着你担心。无论怎样,今天,我都要让他们安全地离开这里!”安迷修握紧了手中的双刀,充满敌意地看着高处的女人。


     “好呀。”女人苦笑着说出安迷修意想不到的答句,让安迷修和雷狮等人措手不及,“但是!”

     “但是什么?”安迷修警惕地盯着女人。

      “在放走他们之前,你必须和现场的人听一个故事。”

       “什么故事?”

      “美杜莎的故事。”

       “美杜莎的故事?”

      “对,你没听错。那么,现在故事开始——美杜莎不是传说,而是千年前存在的强大战士。美杜莎并不是人首蛇身,而是一个十分美丽而又强大的女战士,她所属的族群是一个十分强大好战的族群,他们统治着整个凹凸世界。直到有一天,这个族群最强大的战士美杜莎无缘无故地爱上了一个普通的男人。但美杜莎怎么也没想到这个男人会是一直与她的族群作对的组织的成员!至于结局,我想你们都猜到了。美杜莎的族群被灭族,但由于那个男人对她动了真情留下了她。美杜莎是个战士,她绝不接受任何人的怜悯,悲痛欲绝的她将自己的武器,也就是你现在握着的双剑刺入了自己的心脏永远地沉睡在了一个神秘的地方。”

   “这个故事与我何干?”安迷修现在有一些慌乱,听着女人的故事她的脑子里闪过很多画面,很多不属于她自己的记忆涌入脑子里。

   “当然与你有关系,因为你就是当年的美杜莎,你在死前留下了一个誓言:当有一天,你的封印解除之时,你会将你的痛苦放大数十万倍还给这个世界。是我找到了你,拔出了插在你胸口的双剑,你苏醒了,却是以一个孩子的形象出现在我面前。当然,这并不会影响到我的计划,你只是需要一点点的刺激。我会给你这个刺激,当然,现在你似乎沉溺在一种无所谓的事物中······”

   “住口!”安迷修大喊着,她痛苦地丢掉双剑跪在地上捂住自己的头痛欲裂的脑袋。

    “安迷修,你怎么了?”雷狮丢掉了雷神之锤想上前安抚此时看起来头痛欲裂的安迷修,却被安迷修一把推开。

     “不是的,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娜塔莎。”安迷修喃喃自语着,她的表情极其痛苦,“我真的不知道他是罗塔的人,我真的不知道······”

    “安迷修,你到底怎么了!”雷狮不顾一切地冲上去抓住已经失去理智的安迷修,一瞬间,安迷修就失去了力量倒在了雷狮的怀里。

   “你对安迷修做了什么!”雷狮愤恨地看向高台上微笑的女人。

  “我没有做什么,怎么,你还不走?你的同伴要是在不接受治疗,可是会死的。”女人看着雷狮怀里的安迷修,拉下脸来,“你要是再不走,就枉费安迷修对你的一片真情了。”

   雷狮什么也没说,但凯莉扔下了一个烟雾弹,在烟雾中他们都安全转移了。

    “大人,不追吗?”一个人在一旁问。

     “不用了,把安迷修抬回我的实验室,我要给她做最后的升级。”

   “是!”

——————————————————————————————

你们是不是觉得我越写越差?

 反正我是这么觉得的,草草了结最好。

我果然还只是个渣渣,不如多看书······

评论(3)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