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子,定义不明的可冷可热的狐狸仔,目前稳定更新,奇怪的稳定性浪漫主义追求者,脑洞太多,挖坑无数的罪人。可以约稿,就怕你不习惯我的文风。
(微博:喵呜柴郡会叫啊)(不回复只是懒而已不是高冷)(谨慎关注,老鸽子了)

一些未完成的草稿,随便看看吧,要说完成的话,也只有新年会有点时间了

(一)“爷爷,相框里的漂亮姐姐是谁啊?”孩子稚嫩的声音引来了老人望向窗外的视线,他顺着那个孩子的小手看去,一个普通的木制相框内一位美丽的栗发少女正站在一片紫色的薰衣草田里对着相片外的人微笑,温和的风将她的长发吹向空中,温暖的阳光恰如其分地照在她美丽的脸庞。

  

   老人拿起了相框,有些怀恋地看着框里的人,然后半蹲下来,慈祥地对孩子说:“这个嘛,爷爷不好说。因为这个照片里藏着一个故事,你愿意听吗?”

   听到“故事”二字,孩子的眼睛闪闪发亮,她兴高采烈地上下蹦跳,“快讲吧,爷爷!”

     对于孩子的反应,老人很是满意,微微扬起嘴角,紫色的眼睛里透出一种怀旧的感慨,视线再次移向窗外,“这是一个关于一个叫雷狮和一个叫安迷修的孩子的故事。”



   雷狮和安迷修是一对发小,两人是邻居,而且就是面对面,两人的父母是关系很好的朋友,然而两人的关系并像人们口中所说的青梅竹马那样好,他俩之间没有共同语言,关系恶劣到话说不了三句就扭打到一块,以至于一见面必有一场“大战”,然后就是各家的父母把俩孩子拉开然后互相道歉。


   两人是截然不同的,安迷修是人见人夸的标准好孩子,而雷狮确实令人头疼的标准捣蛋鬼。

 

   说起两人为什么会打架,原因很简单————意见不合。


  雷狮天生就带着一种狂妄不羁的野兽的气息,身强体壮,到处欺负人。


  安迷修则是乖巧地听父母的话,然后到处帮助别人,看到雷狮欺负人就上去跟雷狮打架。


   然而,雷狮并不讨厌安迷修,他总觉得安迷修和自己很像,从那双充满驯服气息的宝石绿的眼睛里,雷狮发现了安迷修并未泯灭的兽性。或许只是一种错觉,但雷狮觉得安迷修就是一只被枷锁桎梏的野兽,一旦重获自由便会比雷狮更加放荡不羁。所以雷狮讨厌安迷修温和的样子,于是乎一次次地触碰安迷修的底线看,事实证明雷狮是对的。与雷狮厮打时的安迷修像一只野兽,在温和的眼神后面抑制不住的兴奋似乎要冲破枷锁,咆哮着,撕咬着,翻滚着······然后被两双大手扯开——战斗被停止,绿色的眼睛里的野性再次被温柔层层掩埋,歉意与懊悔充斥着那双眼睛,棕发的野兽低下了高傲的头颅,温和地道歉然后跟着父母离开。

   









(二)

     最终,你还是答应了,虽然是通过手机,但从电话那头传来的声音毫无保留地显示着他的欣喜。

     


                                            雷狮喜欢你,


  无可救药的爱恋,

 


                                   无论从眼睛,还是动作里,



   一举一动,一言一行,



                                无不透露出他对你的爱恋。



    然而,这却让你对雷狮产生了深深的愧疚,毕竟,你并不是因为喜欢他才答应的。


    那是拒绝雷狮以后的第二天,一个语音短信让摇摆不定的你下定了决心。


                   “小修,我想要你带一个伴侣回来。”


   那是妈妈的声音,虚弱无力,带着一丝丝的期盼,根本无法拒绝。虽然先前就已经拒绝过好多次了,但这一次,妈妈的声音比以往更加无力。暗灰色的头像显示着她的与世隔绝,不可能再推脱了。


                                  以后会喜欢上他吧?


   你自我安慰道。


                            可是,感情这回事谁又说的清楚呢?


“滴答、滴答、滴答······”


           黑暗的房间里,唯一的声音是机械表运作的齿轮咬合声,以及突然响起的手机铃声。


    猝不及防地被惊醒,你手忙脚乱地接近被抛到床上的手机,踉踉跄跄,甚至撞上了床脚,扑倒在柔软的床上,因为力的作用是互相的而飞起的手机屏幕上清晰地显示着四个字————“雷狮来电”。


     本来已经平静的心脏又开始“扑通扑通”地跳动起来,纤细的手指点击一下绿色的老式电话。


     熟悉的声音从手机里传出,“安迷修,我明天就要离开了。你能来为我送行吗?”


     “离开?!”你惊呼道,被撞倒的小腿还在隐隐作痛,带着那颗鲜红的心脏。


     “嗯,我必须继续我的旅行了。接下来,我会用电话与你联系。”免提的声音不大不小,正好传进你的耳朵,一字一句击打着脆弱的心,语气中的不舍与无奈都已传达。


     “这样啊。”像是回答,又像是自言自语,你觉得心里有些难受,每一次的呼吸都用尽了全力,你长舒了一口气,尽量装作十分平静,“明天几点?”


      “有点早,早上五点。”雷狮的声音中带着欣喜以及歉意。


   “再见。”


    “再见。”


     “嘟、嘟、嘟————”你挂掉了电话,让这个房间再次陷入寂静,唯一的光亮就只有透过窗户投射进来的月光以及即将黑屏的手机。


        离别吗?

 

        你喃喃自语道,殊不知宝石绿的眼睛中闪烁过一道紫色的亮光然后慢慢的黯淡下来,像是神的救赎般,皎洁又或说是惨白的月光将困倦而又悲伤的你轻轻的笼罩。


     人生就是一场戏,相遇,相处,分离,没有剧本的舞台剧里每一个人大声念出自己准备好的台词,露出一个微笑,流下一滴眼泪,生气,开心,温柔,暴躁,所有的一切都不过是即兴表演。



     你和雷狮的相遇只是一次神的玩笑,分离不过是正常的流程,但是为什么心痛得很厉害呢?


     你不明不白的想着,沉重的眼皮渐渐合上,再一次,你又掉入了梦境。



(三)

《《《《《   做梦,

       我想每个人都会,

但或许并不是每一个梦都会被记录······

    又或许一个人从未忘记过每一个做过的梦······

梦,美好的词汇,虚幻的景象,

在现实或虚幻中苦苦挣扎的你是否也曾沉醉于梦中无法自拔呢?


      这里是流浪猫的故事会。

今晚,我将为你讲一个故事,

        一个关于梦的故事,

一只流浪猫的梦。

    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

要想听故事,

     就得先交出你的小鱼干!


 ·····················

那么,故事开始!


·······················

     有这么个传说,说是在大海的尽头有一座梦幻的岛屿,叫做梦岛。

   呵!

     对不起,我笑了,我们继续(毕竟你给了小鱼干)。

  名字起的很随便,有的人是这么说的,但也有人说这个名字非常符合那座被迷雾包围的岛屿。

   传说,到达那座岛屿的人将获得永生和一个愿望,但没人知道要付出多大的代价。

    那座岛上生活着各种各样的传说中才会有的生物,无论是《海的女儿》中的小美人鱼,还是只需一眼就能将人变成石头的蛇女美杜莎。

  

 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这座岛上没有的。

 

   美丽与危险并存的梦幻岛屿,曾促使着许多人都疯狂地驶向大海寻找着它的踪迹,但他们不是葬身大海就是带着满身的伤回到故乡。


    梦岛就像一位戴着面纱的绝代佳人,朦胧的笑靥吸引着一个个追求者来到她的身边  ,然后却又将他们狠狠地甩到一旁。


   疲倦的人们最终放下了那个狂热的幻想,开始老老实实地待在陆地上过着本该属于他们的生活······

 

  ········································


  “国王大人!不好了!”

  一个神色慌张的女仆跌跌撞撞地跑进国王的办公厅,跪倒在地。

   “什么不好了?”国王从位子上弹了起来,赶忙问道,心里隐隐作痛的地方使他惶惶不安。

   “三皇子殿下他跑了!”

  女仆刚说完,国王便像失了魂般倒在了身后的椅子上,面色惨白,他最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

  三皇子,名雷狮,天资聪慧,老国王本来十分看好自己的这个儿子,准备将王位传于他,可是谁又能想到那不羁的雷狮不想做万众瞩目的国王反而天天嚷嚷着要做个海盗。为了这个孩子,老国王是操碎了心,终于熬到了加冕典礼,本以为雷狮会安安分分地做好一个称职的国王。可谁又能想到这个叛逆的皇子却又在加冕典礼的当天逃跑!


  “要派兵去追吗?”一旁的将军问道。

   “不用了~~”老国王否决了将军的提议,抬头看向对面已逝多年的皇后的画像,像是自言自语又像是补充前一句一样,“你们是抓不住他的。”


  




   此时的雷狮已经站在他的海盗船的船头通过望远镜眺望着远方的大海,他一直憧憬着的地方,那无拘无束的天堂!

  “大哥,这样做真的好吗?”一旁的卡米尔有些担忧的问道,国王的军队或许很快就会追上来,毕竟雷王国可是海上实力十分强大的国家。

   “没事的,我了解老头子,他肯定不会派兵来的。”雷狮自信地说道。


  卡米尔还想说些什么,但他闭上了嘴,离开了眺望远方的雷狮。


  雷狮从不稀罕那些别人憧憬的权利、地位、金钱,他从小就生活在华丽的皇宫之中,被人伺候着,被人看管着。无论他走到哪里,只要穿着那一身象征着皇室的华服,就一定会有人上前对他点头弯腰卖弄着那些恶心的媚态和殷勤。

   所有人都羡慕着他,所有人都尽力讨好他,所有人都看好他······

     为什么?

  就因为他雷狮是个皇子!

     是国王的儿子!

  那种丑恶的嘴脸让雷狮心生厌恶,那外表金碧辉煌里面却不知埋了多少人的皇宫让雷狮感到不安。

  只有大海,只有在这里,在这一望无际的大海上,雷狮才能找到那心中的安宁。


    突然,一个小黑点出现在雷狮的望远镜里,那或许是一座岛屿,却好像在缓缓地移动。

 “满舵,扬帆,全速前进!”

    雷狮转头对着身后的水手们大喊道,然后又拿起望远镜观察着那座似乎是活的岛屿。

    船离那座岛屿越来越近,望远镜里的黑点越来越大直到放下望远镜也能看清岛屿的轮廓。

   大约在离海岛五六十米远的地方,雷狮示意水手们停船,现在这座岛屿就这样坐落在面前。

  这座岛十分奇怪,整座岛屿是漆黑一片,形状像个正放在桌面上的馒头没有可以登录的海岸,表面像是爬行动物皮肤的鳞片一般,光秃秃的,没有一株植被,像极了一座死亡岛,连海鸟都不敢靠近,有些误打误撞飞到海岛旁边的飞鸟都会厉声尖叫着拍打着翅膀像是逃离死神般飞离这座岛屿。


    一切都太不寻常了,雷狮下令让水手们调转方向离开却没有得到回应,转头一看才发现所有人都消失不见了!

     

    就在雷狮在船上到处寻找船员时,海水却不安分地摇动着船,雷狮几乎就要站不住脚跟。

   雷狮摇摇晃晃地走出船舱却看到了他这辈子不会想到也不会相信但确确实实发生的情节————海岛变成了一条龙。巨大的龙头从海水中钻出,宽大的龙翼慢慢展开,带着咸味的海水从龙的身上倾泻而下激起一阵又一阵的巨浪摇晃着雷狮的船。原来那个海岛只是龙的背部,那个本该只在童话里出现的生物现在就站在他的面前,金色的龙眼就那样直勾勾地盯着被震惊到了的雷狮,露出了一个诡异的微笑。

   然后,雷狮的船被击沉了······


······


   雷狮现在感觉有点慌,本来被巨龙击沉船掉入海中的他认为自己应该是死了,可现在却像做梦般的在一个很有自然气息但摆着价值连城的装饰的小屋子里醒来。

    一个白发的年轻女人就那样走了进来,看到醒了的雷狮,十分开心,像是查户口的一样问了雷狮的名字、身份、来到这里之前发生了什么事之类的问题。

    按照以往的习惯,雷狮应该编出一个名字、身份,但盯着女人澄澈的黑眼睛,雷狮感觉十分温馨,像是见到了自己死去多年的母亲。他觉得自己不应该撒谎,于是就说出了实话。

   “我叫梦,他们都叫我梦婆婆。你也可以这么称呼我。”看起来貌美年轻的女人微笑着介绍着自己,无视了雷狮的一脸震惊和褪色到白。

 

  “别看婆婆年轻,她今年可是已经有五千多岁了呢!”昨天被雷狮拔掉尾巴毛的松鼠莉莉从门口伸进小脑袋警惕地看着坐在床上的雷狮,“好心”地解释道。

  这下雷狮觉得很糟了,这里的人都是妖怪吗?自己会不会被吃掉?就算沦为食物,他也要奋力一搏!虽然说那只小松鼠很弱,昨天他雷狮可是轻轻松松就制服了松鼠妖怪还拔掉了松鼠尾巴上的一撮松鼠毛作为胜利的见证。


  女性一般是不喜欢被人知道自己的真实年龄的,但眼前的这位看起来年轻漂亮的梦婆婆似乎并不在意,只是慈祥地笑了笑,本来就小的眼睛此时更是眯成了缝。


   “没事,我喜欢他们这么叫我。”梦婆婆笑得像狐狸一样,她伸手拿到一个杯子和一个茶壶,倒了一杯茶,喝了一口,“雷狮,我接下来说的话非常重要,这关系到你是否离开这座岛······”


    “离开?!”雷狮惊呼道,他才刚来这座岛还没到处看看呢,就要被赶走了!“你们欢迎客人的方式还真是特别啊。”


    一句非皇家式的调侃让梦婆婆再次眯上了她黑曜石般的眼睛,她神秘地笑了笑,说:“不离开也可以,反正永生不就是你们这些岛外人一辈子所追求的吗?不过,我好像记得你是想做个海盗的吧。不离开的话,就是永远待在这座岛上,一辈子也别想离开!”


      “那可不行!”雷狮可不想才碰到船才没几天就一辈子出不了海,“怎么离开这里?”









(四)

“安迷修、安迷修、安迷修。”沙哑的声音带着一丝丝的爱恋。

“谁?谁叫我?”安迷修觉得眼皮有点重,眼前一片漆黑,用尽全力睁开迷糊的双眼,一束刺眼的光射入黑色的瞳孔,眼前的景象撞击着他的心灵——

  浅绿色的草地上盛开着无数的鲜花,不知名的蝴蝶飞舞着,稀疏的树木上停留的是美丽的鸟儿,花鹿在齐腰的草丛里走动发出“沙沙”的声响,可爱的小球体生物漂浮在空中。

  更令安迷修惊讶的是雷狮也在这里,想上前问个究竟,却发现那人笑着看着自己,眼神里包含着深深的爱意,等等?!深深的爱意!!

 “安迷修跟我来。”雷狮说着向远处跑去,安迷修伸手抓住他却发现自己的手穿透了雷狮的身体。惊讶之余,安迷修发现雷狮拉着一个人,一个与自己的样貌相同但却长发飘飘的女孩。

   安迷修跟了上去,发现两人正跪在一块巨大的石头面前,虔诚地许着愿。

  “姻缘石”,安迷修看到石头上写着这三个字。

   两人已经站起,看起来十分开心,即使安迷修已经听不到他们的对话,那个“安迷修”笑得十分灿烂,像个太阳,和她相比,自己完全就是湖底的一块石头——冰冷且孤独。

   忽然,安迷修感觉到了巨大的拉力,场景转换。

  灰暗色的天空下惨死的人到处都是,血液凝固的暗红装点着曾经生机盎然的大地,尸体发出的腐臭味弥漫在空气中。

    雷狮满身鲜血,大口喘气的勉强站着,左手上拿的是一个巨大的白色锤子用来支持着身体,一脸绝望地看向面前一脸冷漠的“安迷修”!

  “为什么?!”雷狮看向“安迷修”的眼神里充满了不解与不甘,他怒吼着质问眼前的恋人。

   “这个大赛的胜利者只有一个,这一点你很清楚。”“安迷修”的眼神里只有冷漠与一丝丝的嘲讽,“也只有你这个被爱情冲昏头脑的白痴海盗才会相信我们俩能活到最后。”

  “安迷修”看着一脸绝望的雷狮,不屑地笑了笑,继续说:“醒醒吧,我的三皇子!之前的甜言蜜语不过是我为了赢得最后胜利的小小牺牲,什么‘永远要在一起’!什么‘姻缘石’!爱情不过是昙花一现的流星,在那一瞬间或许是很美,但迎接它的不过是永远的黑暗!”

  “不!我不相信!我不相信!我不相信!”雷狮痛苦地捂住耳朵,跪在地上,绝望充斥着他的每一个细胞。

   “时间到了,上路吧!”“安迷修”给了雷狮最后一击,沾满血液的冷流刀刺入雷狮的身体,喷出的鲜血溅到了她的脸上。

    看着雷狮变为数据流,“安迷修”低下了头轻声地说了句:“不要再见面了,雷狮,下辈子也······”

   声音虽小,但却被安迷修清楚地听到,那饱含着悲伤的话语——她依旧爱着他。

  “恭喜你,参赛者安迷修,赢得了最后的胜利。”白衣的天使审判长微笑着出现,“请问你要实现的愿望是什么?”

  “让苦难中的人们获得解放。”“安迷修”回答,她的眼神已经失去了活力。

   “好的,你的愿望已经实现。”

   听到裁判长的回答,“安迷修”笑了,“那真是太好。”她笑着说,“那么,我来陪你了,雷狮。”她如释重负地说,举起了冷流刀,一把刺向自己的心脏。

   巨大的拉力再次扯动安迷修离开这个世界,醒来,黑发的魔女站在面前。

 “凯丽?!”死神发出了疑惑的呼唤,眼前的魔女很是不满地咬碎了口中的棒棒糖,说:“你现在才醒过来是什么意思?”

  “抱歉,刚才做了个噩梦。”安迷修下床,拿起一旁桌子上的茶壶和茶杯倒了一杯茶,递给凯丽。

  “噩梦?”凯丽接过了安迷修递来的茶,喝了一口,“可我记得你们死神可是不会做梦的······”

  “那我睡着时所见的是什么呢?”安迷修歪了歪脑袋,发出了疑惑。

  “可能是前世的记忆吧,毕竟你们死神到头来还是人死后的灵魂。”凯丽拿出了一本厚厚的《魔女的自我修养》,带着眼镜,慢悠悠地说。

   “那还真是孽缘啊~~~”安迷修回想着梦里的画面,流了一滴冷汗,感叹道。

  “哦?那你是梦见什么了?”凯丽来了兴趣地看着安迷修。

    “没什么。”安迷修心虚地移开了眼睛看向窗外的风景。

      “真的?”

   “真到和我没有马一样!”

     “我信了。”


    好不容易送走了搞事魔女,安迷修瘫在床上,生无可恋大写的映在疲惫的脸上,对着房顶大喊:“什么孽缘啊!”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