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子,定义不明的可冷可热的狐狸仔,目前稳定更新,奇怪的稳定性浪漫主义追求者,脑洞太多,挖坑无数的罪人。可以约稿,就怕你不习惯我的文风。
(微博:喵呜柴郡会叫啊)(不回复只是懒而已不是高冷)(谨慎关注,老鸽子了)

【雷安】小狐狸的玫瑰

 “我有红玫瑰、黄玫瑰、粉玫瑰、蓝玫瑰、紫玫瑰、白玫瑰、黑玫瑰。不知道你要哪一种?”我提着一个小花洒,微笑着跟栅栏外的金发少年介绍道,顺便摇了摇我蓬松的大尾巴让我看起来更加和善。


     “紫玫瑰吧。”少年转了转蓝色的大眼睛,活力十足地回答。

   

    “我给你去拿,等着啊。”说完,我便放下花洒转身钻进了花田找寻着紫玫瑰,其实也蛮容易的,这个花田我早就了如指掌了。我很快就带着花回到了少年的跟前。

   

      就在少年伸手想要拿玫瑰时,我收回了手把玫瑰藏在了身后,露出一个微笑,看着一脸疑惑的少年,说:“我的玫瑰可不是白给的,你得拿东西换!”

  

    “哎?”少年有些为难地挠了挠后脑勺,说:“可我没有什么值钱的东西啊。要不我拿这顶帽子跟你换?”他拿下了脑袋上的黑白棒球帽,递了过来,眼睛里充满了期待。


       我伸手拿过了帽子,思考了一会儿,然后递出了玫瑰,说:“成交。”

      少年接过了玫瑰,开心地笑了,对着我说了声:“谢谢。”然后就跑了。


      那是我的第一个客人,我是一只小狐狸,职业是花匠,我离不开这片花田像是个囚犯。听起来是有点可笑,一只会种花的穿着背带裤打着小领带头顶着一对橘红色狐狸耳朵身后摇着蓬松狐狸尾巴的人形狐狸,整天只能待在他的花圃里在所有的工作结束后对着大片大片的花发呆。至于食物,外出的玛格丽特会为我带回一大堆。


     玛格丽特是一位资深的狐狸花匠,花田里所有的花几乎都是她栽培的而我俩生活所需的一切都是她用盛开的鲜花换回来的。她既是我的老师,也是我的监护人。玛格丽特什么都好,就是有一点不好。那就是她不让我离开花田。

   “像你这么小的狐狸,一出去就会被坏人拐跑的!”这是玛格丽特回拒我出去时经常说的话。

       我呢,就只能气得嘟起嘴,两只小爪子插腰,不满地摇着我的尾巴,无声抗议。

      然后,玛格丽特就会给我一个鸡腿打发我离开。

  ··········

       种花,除草,浇水,吃饼干,跟偶尔路过花田的路人交换东西,睡觉,往返循环,这几乎是我生活的全部。无聊,这或许是大部分人的想法,也是我一开始的想法,但在读过了玛格丽特为我带回来的各种书籍后,我发现这样的生活也挺不赖的,有吃的,有喝的,想睡就睡,随心所欲——除了不能离开花田。

      然而,一切的改变都要从那一天讲起——————

       那是一个盛夏的夜晚,花田里的音乐家们开始了他们的表演,婉转的鸟啼来自玫瑰树上的夜莺,此起彼伏的虫鸣则围绕着安静的花田,我呢,就搬出个小板凳坐在花田的中央聆听着着完美的奏乐。然后,他就出现了。一个小小的身影翻入了花田,弄出了很大的响声,吓的我所有的音乐家们都停止了表演。

        此时我正陶醉在音乐声里,突然消失的音乐让我愤怒至极。大大的狐狸耳朵让我清楚地听到那个小贼蹑手蹑脚的脚步声,我随手拿起我的小花洒,凭着我对花田的熟悉,在黑夜里悄无声息地接近那个小混蛋。

     “咚”的一声闷响,那个小贼被我打晕了,由于已是黑夜,我看不清他的面貌,只能费劲地拖着他回到我的小木屋里,然后拿麻绳把他五花大绑。


       说实话,我还是有点小害怕的,毕竟从我见过的所有人中都没有一个人像这个看起来和我差不多大的黑发小男孩一样大胆地翻过栅栏。

      我紧握着我的小花洒,警惕地注视着这个已经失去反抗能力的人类小孩。


       他睁开了眼睛,很漂亮的紫色,像漩涡一般一度将我吸引。然而,他接下来的表现让我对他刚刚产生的一丝好感消失殆尽。


     “我c,谁tm把本皇子绑在这里!”他大声叫骂着,不满地挥动他的小短腿,带着他的狂妄和傲气。

     “你是谁?”我小心地走出了花架的阴影,手里紧握着我的小花洒。

        他呆住了,空气里弥漫着死一般的沉寂,我有些不自在地动了动耳朵,因为从来没有人这么直勾勾地看着我。

     “狐狸?”他的嘴巴蹦出了两个字,说的没错,我确实是一只狐狸,但那眼睛里的不相信是怎么回事啊!

      冷静,安迷修,你要冷静。我不断地提醒自己,压住想要一花洒锤晕他的冲动,尽量使自己看起来很凶狠,大声地质问道:“你来这里干嘛!”


     “有人在追我,为了躲开他们,我翻过你的栅栏,然后后脑勺一疼就失去了知觉。然后就看到一个头顶狐狸耳朵的小屁孩站在我的面前。”他平静地述说着,眼里是满满的兴趣。


   “有人在追你?”


    我当时还不太明白这个词的含义,所以我问了一个很蠢的问题。


  “什么意思?”


      显然,他被我的无知给吓到了,他的嘴角不断地抽搐,脸上是满满的惊讶。

       他费了半天跟我解释这个词的意思,我get了新知识,还十分好心地留他下来住。为表歉意,我还特地做了一顿晚饭给他吃,不过他的吃相和他身上华丽的礼服不太符合,应该是饿了好几天了吧。

     但是接下来的生活让我明白我做了一个多么愚蠢的决定。

  



  “雷狮,不要动我的玫瑰!”

  “雷狮,放开我的小夜莺!”

  “雷狮,不要偷吃我的小曲奇!”

  “雷狮,放开我的尾巴!”

 ·······

       诸如此类的事情在雷狮与我的生活中时常发生。说真的,我并不讨厌这种生活,只是觉得有些东西变了,变得不一样了,就像是一杯明明应该是很苦的咖啡加了几勺白砂糖一样。

      你问玛格丽特吗?她去卖花了,一个很远很远的地方,一个月的时间是我的自由时间。

  

     “喂,安迷修,你就没有出去过吗?”穿着我的衬衫牛仔裤的雷狮坐在我的小靠椅上看着我问道。

  

      “没有。”我正在用我的小花洒给花儿浇水,无心跟雷狮聊天。

         简短的回答似乎让雷狮有些不满意,至于我怎么知道的,答案很简单:那个恶党抢走了我的花洒!

       我追着雷狮跑遍了花田的每一条小径,叫骂着前面明明腿短却跑得飞快的混蛋。一圈又一圈,他渐渐体力不支,我们之间的距离越拉越近,我伸出稚嫩的小手准备抓住他。然而,眼前突然出现的白色栅栏让我硬生生停住脚步,好险,只差一点点,我就离开了花园。抬起头,我便看到那个无聊皇子笑嘻嘻地抱着我的花洒,然后一脸遗憾地说:“好可惜啊,差一点点你就离开花田了呢!”

       我踉踉跄跄地后退了几步,顾不得坏笑的雷狮向着花园深处跑去,还被石头绊倒在地上打了个滚。

    “花洒送你了!”

       我不能离开花田,无论玛格丽特说过多少次,以前的我总是会千方百计地计划着如何离开,但是每一次都被玛格丽特捉回去,直到有一次我成功地离开了花田后才明白玛格丽特的话。大雪席卷了整片花田,所有的花朵都被雪给覆盖住,年幼的我不知所措地看着眼前的一切和刚刚归来的玛格丽特。

    “你是花田的春天。”那是玛格丽特对我说的话,从她的眼睛里我看到了自己,一个哭泣的自己和一个微笑的自己。

 

     ···················

       每一个心中有爱的狐狸都是一片春天,这是兔子安莉洁对我说的。她用这句话换走了我的一朵蓝玫瑰。


       她说的没错,我是花田的春天。而正因为如此,我才会抑制住小兽好动的天性乖乖待在花田里。


       接下来的日子里,雷狮继续给我捣乱但不会再提离开花园这件事,应该是被我那天的表现吓到了吧。

      就在玛格丽特要回来的前一天,一群人来到了我的花园,他们穿着铠甲腰间别着一把宝剑,看起来很威武,其中一个看起来是领头的人问我有没有见过他们的三皇子,还拿了一张画像。我立马就认出了那是雷狮,于是点了点头。然后他们就带走了面无表情的雷狮,留下一堆金色的东西。   

   

      那是金子,刚刚回来的玛格丽特对我说。


    “发生了什么事?” 玛格丽特问。

       我如实回答。


       对于雷狮的离开起初我并未觉得有什么不好,但接下来的几天里我却总是会想起他。

       烦人精!人都走了还要烦我!我愤愤地想着,结果茶水溢出了杯子都未察觉。

     “笨手笨脚的,你还真是一只假狐狸啊。”刚刚从花田走进小木屋的玛格丽特笑着说。

     “我才不是笨狐狸呢!”我做了个鬼脸,不满地反驳道。


     “有心事?”正在拿布擦干桌子的玛格丽特问。

     “没有。”

     “真的?”

     “真的。”

       对话结束。


       夜晚是安静的,我看向窗外眨眼睛的星星想起了讨厌的雷狮。

       有点怪想他的。我蹑手蹑脚地来到玛格丽特的房间,看到她房间里的灯火熄灭后才放心地回到房间,爬上床从床底下拖出一个小盒子,里面装着的是雷狮给我的礼物————一顶镶满钻石闪闪发亮的小皇冠。

     “看到这个你就会想起本皇子了!”雷狮是这么说的。


     “谁要想起你啊!”那个时候,我虽然心里很高兴,但仍然嘴不对心的跟雷狮反着来。

 

       狐狸总是爱说谎话。这句话是黑猫凯莉说的,她用这句话换走了我的一朵黑玫瑰。

       现在想想,她说的确实没错,我确实说了不少谎话,但那仅仅是因为雷狮。

       我还是个狐狸花匠,打理着我的花田,喝着我的下午茶,拎着我的小花洒,和路过的陌生人交换东西,这就是生活,没有雷狮捣蛋的生活。

       这样挺好的,真的·······


       如果真的是这样就好了,但事违心愿,我忍不住地去想他,一不留神就会想起他,结果什么事也干不好。


  玛格丽特说得对,我就是一只笨狐狸。


       雷狮离开后的第六年,外出的玛格丽特又带回了一只小狐狸,叫嘉小狐,有点狂妄,对于我这个前辈毫无尊敬可言,一口一个“渣渣”。当然,作为一只成年狐狸,我并不会计较什么。


    有一天,我把我的故事讲给了嘉小狐听,然后他说了一句话造就了现在的我。

      “既然喜欢,那你为什么不去找他?”只有九岁的小狐狸说出了十九岁的我一直都没想过的答案。

      对啊,为什么我不去找他?


       “你是花田的春天。这是玛格丽特对我说的。

     “每一个心中有爱的狐狸都是一片春天。这是兔子安莉洁说的。

   所以,嘉小狐应该能代替我成为花田的春天吧?


        “谢谢。”我微笑着对嘉小狐说。

      后者则扭过头去“哼”了一声,但还是奶声奶气地说:“你去吧,趁玛格丽特不在。”

    “你是玛格丽特的春天”这是临走前我对嘉小狐说的最后一句话。


        我从未离开过花田,热闹的城镇让我很不自在, 隔着一层斗篷,我还是能感受到来自他人的体温,挤在密集的人群中让我感到喘不过气,但我想要找到他。

       但这就是大海捞针,我根本就没有离开过花田,根本就没见过这么多人,根本就没有一个人来到这陌生的世界。


       每一只狐狸都是天生的商人。这是白狼格瑞对我说的,他用这句话换走了我的一朵蓝玫瑰。他说的没错,一年后我成了一个商人,赚了很多钱。今天,我乘船出海卖香料,然后就遇上了海盗船。

      真是有够倒霉的,香料被拿走了还算好,我可以再买一些,可是命要是没了就不得了了,毕竟我还没找到雷狮,还没有吃过露娜国的甜饼,还没有回去看过玛格丽特,还没有·······总之,我得把命保住!所以在一个个子很高乍一看像只大型金毛犬的海盗来拿我的香料包时,我没有像其他商人一样反抗或是苦苦哀求,只是很干脆地递出了东西。但他似乎是被我的表现惊讶到了,像是扔掉炸弹一样把我的香料包扔了回来。过了一会儿,一个看起来是海盗头子的人来到了我的跟前。但由于我的斗篷太大遮住了我的一半视线再加上我是靠着墙坐的,所以我只能看到一双乌黑的漂亮靴子。


    “为什么不反抗?”他的声音很好听,我一时半会儿没有反应过来,直到他重复一遍问题后,我才回过神来,回答了他的问题。

      “因为我想活着。”


      “就这样?”他似乎是被我的答句给惊讶到了,一只靴子的鞋跟敲击着木制的甲板发出声响。

       “有什么问题吗?”我反问道,这真的需要很大的勇气,毕竟我在和一个海盗头子说话,要是一个不留神惹怒了他,我的狐狸命就不保了。

       他没有生气,但或许只是我的美好愿望,空气陷入了死一般的沉寂,我有一些不安。

       

       突然,我的斗篷帽被掀开了,周围的人们发出一阵惊呼,我很清楚他们是为什么而尖叫,头顶藏不住的耳朵彰显着我的身份————狐狸商人。

      狐狸商人,无论做什么生意总是能赚上一大笔钱,即使只是卖最不起眼的小商品也能将很多钱纳入囊中。一些厉害的狐狸商人富可敌国,当然,只做了一年生意的我现在可没到达那个境界。

     我知道他们为何议论纷纷,那里带着些许的怜悯或是幸灾乐祸,因为这个身份意味着海盗会把他的大刀架在我的脖子上威胁我交出所有的财产。

      


   “好久不见啊,泥巴狐狸。”那个海盗船长一脸坏笑地看着,语气里带着些许的嘲讽和怀恋,不过我更愿意相信他是在嘲讽我。


        我在花田里等了六年,在人群中找了一年,总共七年的盼望换来这一次尴尬的见面。

       

       我真的想一花洒打死这个混蛋!


  “安迷修,我想跟你换一朵玫瑰花。”雷狮突然开口,眼中是藏不住的笑意,空气中弥漫着众人屏息的安静。


    “好啊,我有红玫瑰、黄玫瑰、粉玫瑰、蓝玫瑰、紫玫瑰、白玫瑰、黑玫瑰,不知道你要那一朵。”我拿着以前交易时的常用语没好气地回答他的请求,中途下意识地还摇了摇我的大尾巴。

  

      “都不是,我只要一朵玫瑰叫做安迷修。”话音刚落,周围的人都被他的话给震惊到下巴着地,而雷狮却悠然自得地看着我,当然,如果除去他那只紧抓衣角的手的话。


       我微微一笑,歪了歪头,回答:“好呀,那你那什么来换呢?”


       雷狮单膝下跪并牵起我的左手落下一个轻吻,抬头看向脸已经红透了的我,说:“用我的一生换你一世的陪伴,可以吗? ”


    就这样,我和雷狮在一起了。





————————————————————————

PS:算是迟来的玫瑰味月饼,虽然我自己都没吃过 o(TωT)o    。

   

评论(2)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