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子,定义不明的可冷可热的狐狸仔,目前稳定更新,奇怪的稳定性浪漫主义追求者,脑洞太多,挖坑无数的罪人。可以约稿,就怕你不习惯我的文风。
(微博:喵呜柴郡会叫啊)(不回复只是懒而已不是高冷)(谨慎关注,老鸽子了)

【雷安】吸血鬼的钢琴曲

PS:安迷修性转,接受不了的亲们请越过,谢谢φ(゜▽゜*)♪。






(一)      安迷修,一个吸血鬼,从前是个人类,为了保护一个对她很重要的人而被吸血鬼咬了,在一个月圆之夜离开了心爱之人。

    被吸血鬼咬了就会变成吸血鬼,这是常识。

  安迷修找到了一个废弃的古堡,很脏,因为很久没人住,但里面的装潢十分华丽,即使是被蛛网缠绕被灰尘掩盖。这座古堡是在深山里,没人能轻易地找得到,还有一点:这里有一架钢琴。安迷修把这个令她满意的住处好好打扫了一番,虽然费了不少时间。

  日子过得很清闲,也很孤独。喜欢孤独吗?安迷修曾问过自己,也许吧,更多的或许是习惯。

      吸血鬼其实并不需要吸食人血,代替品有很多,比如说番茄。

    


     开玩笑的啦!

     但安迷修并不想吸食人血,她找到了魔女凯丽,用自己的一部分记忆与她交换了所有对自己有用的道具和魔药。回家的路上还捡了个龙蛋,孵出了一只白龙,这下安迷修不孤独了,或许吧。

     安迷修给小龙起了个名字,叫做安莉洁。

     吸血鬼是长寿的,几百年的时间不过是眨眼之间,安莉洁从小龙变成了大龙,大到安迷修可以坐在安莉洁的背上。不久,安莉洁就会化形了,是个蓝发的女孩子,安迷修耐心地教安莉洁穿衣服、用餐具、说人言等等。安莉洁十分乖巧很会讨安迷修欢心,生活有了点乐趣就像咖啡里加了点冰糖,但是安迷修还是觉得心里空落落的。

     

   安莉洁很喜欢安迷修弹钢琴的时候,不仅是因为那从指尖下飘出的悦耳的音符,更是因为只有那个时候,安迷修的碧蓝的眼睛中坚硬的冰川才会融化化为一道暖人的春水。

  安莉洁不懂什么是悲伤,不懂什么是孤独,但有一点她很清楚:安迷修并不快乐。


    (二)  直到有一天,安迷修骑着安莉洁穿越大海路过两艘船——一艘是商船,一艘是海盗船。一看就知道发生了什么,【不想管人类的闲事。】安迷修冷漠地瞥了下面的两艘船后想。她已经彻底地把自己与人类分离了,连同她曾经坚守的骑士道。

   一道雷电从天而降,安迷修下意识的唤出了冷流刀硬生生地改变了雷电的行进方向,从黑色的袍子下拿出凯丽给的魔镜对准天空,一片乌云也没有。疑惑爬上了安迷修的心头,来不及思考,转身,单手持刀接住了来自背后的偷袭。安迷修看清了来者————海盗船上的人类。【长得挺好看的。】安迷修暗想,【但很没礼貌。】快速收起魔镜唤出热流刀毫不留情地用热流刀将对手击向海平面,激起巨大的浪花。

   【应该死了吧。谁在乎呢。】安迷修一点也不在意地看向海平面,“安莉洁,向下降一点高度。”她轻声说。这下她看清了,海盗船上只有三个人,商船早就开跑了,那个黑发海盗居然完好无损而且紫眸里流出了战意看向自己。

【那个家伙很危险,此地不宜久留。】安迷修并不喜欢打架,她喜欢弹琴。

  “安莉洁,全速前进!”

    白龙拍打着翅膀扇起一阵阵的大风,开始加速前进。

    一切都太迟了,那个家伙从海盗船上跃起跳上了龙背,用一种极为狂妄的语气对着安迷修说:“来战吧!”安迷修从那人的眼中看到了浓浓的战意,握紧了手中的冷热流······

   平手,这是结果。

   安迷修大口的喘着气,她已经很久没有这样剧烈运动过了。对方也和她一样,没好到哪里去。

   “你叫什么名字?”瘫坐在龙背上的黑发少年看着安迷修问。

     安迷修什么也没说,只是示意安莉洁飞向海盗船,然后一把抓起少年毫不留情地扔到了海盗船上收获对方不满的叫喊,“你这个人怎么这么没礼貌!”

    “不礼貌的是你吧!背后偷袭!”安迷修不满地回答,眼睛里充满了不耐烦,“还有,我可不是人类。”

     安莉洁拍打着翅膀离开了海盗船,差点掀开了安迷修挡住阳光的黑色斗篷。

    “抱歉。”安莉洁说。

      “没事,继续前进。”安迷修摸了摸安莉洁的头,回头看向越来越小的海盗船。

      【不会再见面了,让人觉得面熟而又狂妄的人类。】安迷修想。



(三)安迷修不知道那个人类是怎么找到自己的住处的,不过海盗上岸甚是少见。

        但这不是重点!重点是为什么他会在自家的沙发上悠闲地躺着,吃着她的小番茄!安莉洁呢!不是让她看家的吗!

    “呦!你回来了。ヾ(^▽^*)))”黑发少年看向了站在门口一脸不可思议和十分纠结的安迷修,语气像是在家等候家人回来的人,“你怎么一脸不高兴啊?”

   一回家就看见一个曾经与自己打过架的人惬意地躺在自家的沙发吃着自己的食物,换做谁都会不高兴吧!(ノಠ益ಠ)ノ彡┻━┻

    当然,安迷修并没有说出内心的想法,“你是怎么找到这里的?”

   她的眼睛里包含着一座冰原,这是少年与安迷修对视时唯一的感觉:拒人于千里之外。

   “魔女告诉我的。”少年说着,又吃了水晶盘里的一颗圣女果,动作再自然不过了。

   “喂!你家里人没有告诉你没经过别人的同意就进别人家是很不礼貌的吗?”安迷修对他的行为很是不高兴,一只眼睛染上了红色,尖牙开始冒出。

    “我叫雷狮,别叫我喂。还有,我家里人可管不了我。我可是海盗。”自称雷狮的少年毫不在意地说。

     “既然是海盗,那就滚回你的船上去!”安迷修的尖牙已经冒出,“不然,我就吸干你的血。”

     “那你就吸吧。”雷狮说着,手上却拿着雷神之锤,战意已经从心底升起,身边是忽闪忽暗的雷电。

     安迷修的冷热流已握在了手上,空气中火药味很浓烈,沉睡的战魂即将苏醒。不可否认,安迷修的内心有那么一丝丝期待,期待与眼前的这个人类大战一场。

    “呦,这不是安迷修嘛!”魔女凯丽突然出现,满脸商业性的微笑,“你怎么还戴着斗篷?”伸手弄掉了安迷修的斗篷的帽子。

    雷狮承认自己被安迷修的容貌深深地吸引住了,碧绿的双眼比最好的绿宝石还要澄澈美丽耀眼,红润的嘴唇如刚刚采摘下的樱桃,精致的脸庞,雪白的皮肤,柔顺的披肩栗发。这或许就是人们口中常说的“一见钟情”吧。

   “你来干什么?”安迷修一点都不客气地质问凯丽。

   “没什么,就是想看看你啊~~~”凯丽的话语里带着一丝丝的虚心,但她眼中的笑意正好帮她掩盖了这一事实。

     “刚才雷狮说他是在一个魔女的帮助下才找到我的住处的,那个魔女不会就是你吧,凯丽!”安迷修的两只眼睛都变得血红蝠翼在身后展开——她即将暴走。

    “当然是我啦······等、等、等、等!∑(っ °Д °;)っ安迷修你冷静!快把刀放下!”凯丽知道自己和安迷修实力上的差距,必须让安迷修冷静下来否则这里将被夷为平地,“安莉洁还在城堡里睡觉呢!”

   这句话很有用,安迷修轻声呢喃着安莉洁的名字,冷热流变成了数据流消失了,她倒在了凯丽的怀里。

    “安迷修怎么了?”雷狮跑上前去问凯丽,他看到安迷修的脸色苍白极了几乎接近病态的惨白,发紫的嘴唇。

    “她太久没喝人血了,吸血鬼需要人血,可是安迷修拒绝这么做,于是她的状态很不稳定,暴怒,悲伤,好战,一些极端的情绪会因为某些诱因而爆发。”凯丽意味深长地看向雷狮,“你愿意贡献出你的血吗?放心,不用太多。”

    “我愿意。”



   (四)自那以后,安迷修就定时吃凯丽给的药,说是对她的病有很好的疗效。还有经常来安迷修家找茬的雷狮,两人经常干架,因为雷狮总是作死。

    雷狮有时候也并不是来找安迷修干架,他会带来一些安迷修不曾见过的小东西,也有一些十分珍贵的宝物。

  有时候,雷狮会给安迷修带来远方的故事,或悲伤,或美丽。

  安迷修很喜欢雷狮带来的故事,特别是关于骑士的故事。靠着舒服的摇椅,闭上眼睛,静静地听着雷狮讲述着故事,惬意极了。

    有时候,安迷修听着听着就睡着了,也就是这个时候,雷狮会从小心翼翼地一旁的椅子上下来蹑手蹑脚地走进熟睡的安迷修,在她苍白的脸上留下一个吻。

    

    安迷修忽然觉得自己的心似乎是被塞入了某些不知名的东西,暖乎乎的。


    寂寞似乎离她远去,花园里的玫瑰开了,鸟语花香,这或许就是春天······

   

    安莉洁可不喜欢雷狮的到访,抢占她与安迷修独处时间的家伙都不是好东西!但是每次看到安迷修因为雷狮而流露出发自内心的笑容时,安莉洁不可否认:雷狮是个对安迷修来说不错的陪伴。


   “你很喜欢阳光吗?”雷狮突发奇想地问透过魔镜沉浸在太阳的光辉中的安迷修。

    “嗯,非常喜欢。”安迷修的嘴角带着一丝丝的笑意,眼睛里充满着对光明的渴望。

    雷狮沉思着,离开了古堡,古老的落地窗外乌云密布,远处雷电轰鸣着发出诡异的白光······

   “要下暴雨了。”安莉洁看了一下窗外对安迷修说,“我去收衣服了!”

  第二天,安莉洁发现院子里的一棵树被刮到了,毫不在意地收拾掉了树的残骸,种了一棵小树。

    自那以后,雷狮就再也没有来到安迷修的古堡,起初,安迷修还盼望着雷狮能来访,带来一些可爱的小东西或是几个好听的故事。时间久了以后,安迷修干脆放弃了期待。

   【雷狮不会回来了。】这是安迷修内心唯一认定的事实。

  孤独再一次回归,花园里的玫瑰凋谢了,冬天来了······

(五)这是一个难熬的冬季,活了几百年的安迷修第一次觉得冬季是那样的难熬,北风呼号着,白色的雪花为城堡披上了一件银白色的貂毛大衣,鸟儿们也不见了。

    安迷修透过窗户看着安莉洁以龙的形态在雪地里与曾经受到自己救助的松鼠精艾比挨米嬉戏,少了点什么,安迷修觉得,或许是一只狮子。

   “能让我们在你这过个冬吗?”艾比和埃米异口同声地祈求,抬头看着开门并一脸失望的安迷修,卖萌,身后是讨好般摇动的大尾巴。

     安迷修刚想拒绝,身后传来安莉洁的声音:“让他们进来吧,安迷修大人。”她只好改变了吐出的言语,“进来吧。”,把门微微打开大一点但足以让两只小松鼠进来。

     于是,就有了眼前的白龙和松鼠一起玩雪的情景,很有趣,安迷修情不自禁地笑了一下,但随即就又陷入了沉默。

    雪地里是一片欢声笑语,安迷修的房间里只有一堆用于取暖而点燃的木材和古朴的家具。安迷修还是觉得很冷,下意识地裹紧身上的袍子。

    “雷狮,能讲个故事吗?”安迷修裹紧了身上的狐皮大衣,轻声问道,却迟迟得不到回答。

       安迷修刚要发怒就忽然记起一件事实:雷狮不在了,他去了大海,再也不会回来。

      安迷修望着乌云密布的天空陷入了回忆,那是前年的冬天,雷狮还在的冬天,她坐在温暖的壁炉旁取暖,但是还是很冷。安迷修讨厌冬天,不仅是因为它的冷,还因为它所带来的寂寞。但那个冬天,安迷修过得十分温暖,因为雷狮会用他温暖而结实的胸膛给她一份足以抵挡寒冬的庇护,还有一个个暖心的小故事。

      结束回忆后,安迷修猛然发现自己总是会不自觉地想起雷狮,或是在梦里,或是在进餐时,或是在读书时,或是在陪安莉洁玩时。安迷修甚至会发呆好久,仅仅只是陷入对雷狮的回忆。

      她或许是习惯了雷狮的存在,时间再久一点,也许她会忘记雷狮,忘记关于雷狮的一切,也许吧······

     冬天很快就会过去,安迷修自我安慰地说,可她的心却疼得厉害。

  手指扶上黑白分明的琴键,音符从灵巧的手指下跃出,带着她的悲伤回响在昏暗的房间里,窗外仍是一片欢声笑语。

大雪还在飞舞,玫瑰树只剩干枯的枝干········

(六)冬天已经离去,古堡的门再次被人敲开,这一次来的不是雷狮,而是他的弟弟卡米尔。黑发蓝眸的少年手里拿着一个精致的木盒,“给你。”他向安迷修递来那个盒子。

     安迷修接过了盒子,在卡米尔的催促下打开一看,是一对漂亮的蓝宝石耳坠,在太阳的照耀下,蓝宝石发出了美丽的蓝光就像大海的蔚蓝和深邃。

    “这是大哥送给你的,戴上这对耳坠,你就不用怕被阳光晒伤了。”卡米尔尽力地使自己看起来很正常,但紧捏衣角的左手透露出了他的紧张。

    “为什么雷狮不自己来送?”安迷修感觉有点奇怪,她的心在砰砰的跳动,错乱不安。

    “大哥生病了,来不了。”卡米尔说着把红围巾向上拉了拉。

     “我知道了,那请问他生的是什么病呢?我这里有很多草药,如果需要,请尽管说。”安迷修微笑着用一种温和的声音对卡米尔说。

        “不用了,谢谢。大哥还在等我回去呢!”说罢,卡米尔转身就要离开,却被安迷修一把拉住。

    “雷狮到底怎么了?”安迷修的语气转为了质问。

  “大哥就要死了,你能去见他最后一面吗?”卡米尔的语气里近乎是一种祈求,泪水从碧蓝的眼中涌出,他的防线彻底垮了。

·······

   (七“大哥,安迷修来了。”卡米尔对着屋内一脸憔悴的雷狮轻声说,却引起对方激烈的反应。

     “我不见!你让她回去!”雷狮像一只暴怒的狮子咆哮着,但躺在床上的羸弱的身体显示着他的憔悴。

    “为什么雷狮不想见安迷修呢?”这声音雷狮再也清楚不过了,是安迷修。雷狮尽可能地快速用被子盖住自己,却被一只纤细但有力的手给握住了手腕。

     “为什么要一个人去那么危险的地方?这种事也只有你这个狂·······”安迷修像是看见什么恐怖的东西般露出了极其恐怖的表情,“金?你在这里,意味着······”她的视线移向了憔悴的雷狮。

    “他要死了。”金站在雷狮的床头微笑着对安迷修说,破烂的黑袍与银色的镰刀再清楚不过了,“再过一会儿,我就要带他走了。如果他对你来说很重要的话,那么就对说两句话吧。”

    金发少年微笑着,与这昏暗的房间与他的装扮格格不入,左手上是一盏灯,蜡烛即将燃尽。


  “怎么了?安迷修?有谁在那里吗?”雷狮询问着,“你怎么不说话?”

   安迷修的眼睛里充斥着悲伤、惊恐、懊悔······复杂的情绪像热锅里的沸水在不断的翻滚交替,紧咬的嘴唇流出红色的血液,显示着她此刻的紧张。

   “想救他吗?”凯丽从黑暗处走出,嘴里咬着个棒棒糖。

     “你有办法!”安迷修冲到凯丽的面前紧紧地抓住她的胳膊,十分激动地问。

      “你先放手!”凯丽有些不满地喊,安迷修这才意识到自己的失礼,赶紧放开了手。

 “办法很简单,只是要看你愿不愿意做了。”凯丽慢悠悠地说。

“什么办法?”安迷修的心底升起一种不好的感觉。

 “给他的脖子来一口。”凯丽十分轻松地说。

   “什、什么?”

 “给他来一口,给他的脖子来一口。被吸血鬼咬过的人会变成吸血鬼,这是常识。”凯丽看向安迷修的眼神里充满了戏谑,你会怎么选择呢,安迷修?是干脆的给雷狮来一口,还是看着金挥动他的镰刀带走雷狮的灵魂?

  “不用说了,凯丽,安迷修一直是个傻子,我知道。”雷狮悲伤而又释然地说,轻声呢喃着:“下次见面,会是几百年后呢?”

    “我不知道。”凯丽说。

   “不过,我会一直等下去的。等你这个傻骑士脑袋开窍。”雷狮露出了一个大大的微笑,对着满脸疑惑的安迷修。

    记忆如潮水般涌上心头······

    蜡烛熄灭,金举起了银色的镰刀,冰冷的话语从口中流出:“那么,你的灵魂,我带······”走了,话语未尽,刀未落,安迷修就咬上了一脸安详的雷狮的脖颈,栗色的长发和黑袍还在空中飘动。

    “我记起来了,我全都记起来了!”安迷修大叫着,泪水肆意驰骋在她的脸庞,怎么可以忘记呢?那么重要的回忆。

     “傻骑士。”雷狮的脸庞红润了许多,他轻拍着在自己怀中啜泣的吸血鬼,安慰道:“没事了,我还在。”

     房间里的其他人自觉地退出,悄悄地关上了房门。

(八)  婚礼进行曲在洁白的教堂里响起,新郎新娘手牵着手一同迈入教堂的大门,周围是欢呼祝福的友人。

    “呀呀呀,你们俩终于在一起了。”凯丽叼着个棒棒糖,抱胸,一脸欣慰地说。

     “祝你幸福,安迷修!”金穿着漂亮的小裙子挽着一脸冷漠的格瑞的手臂对着新娘挥动着手臂兴奋地大喊。

      “以后要叫安迷修‘大嫂’了。”卡米尔对佩利说。

      “知道没,笨狗。”帕洛斯摸着佩利的头笑眯眯地说。

       “我知道了,我可不是狗,我可是狼人。”佩利极其自豪地说。

    “但你在我眼里就是一只蠢狗。”帕洛斯仍旧是笑眯眯的。

      “嘿,衰仔,你看安迷修穿婚纱是不是特好看!”艾米拍了一下站在一旁的埃米,“我穿一定更好看。”

     “那可不一定。”埃米小声的嘀咕道。

    “你说什么呢!”艾比的语气里带着些威胁。

     “没什么,没什么。姐你说什么都是对的。”埃米讨好般地回应艾比即将落下来的拳头。

   

    安迷修从未想过在成为吸血鬼后还能穿上洁白的婚纱牵着所爱的人的手进入神圣的教堂。离神父(丹尼尔)越来越近了,她有些紧张了,手心传来雷狮的手温,看向雷狮,收获对方鼓励的眼神。

   在丹尼尔念完一大堆繁琐的前缀,宣誓开始————

“雷狮,你愿意娶安迷修为你的妻子,无论生老病死,贫穷与否,你都会守在她的身旁,对她不离不弃吗?”

  “我愿意。”

   “安迷修,你愿意成为雷狮的妻子,无论生老病死,贫穷与否,你都会陪在他的身旁,对他不离不弃吗?”

     “我愿意。”

  祝福的花瓣从教堂的顶上落下,友人们欢呼着,悦耳的钢琴曲回荡在教堂内。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PS:我考到年级第一了!好开心ㄟ(≧◇≦)ㄏ!(没人理你┑( ̄Д  ̄)┍)

评论(9)
热度(10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